【周叶|伪伞修|隐双叶】小确幸(下)
5.苏沐秋
通过苏沐橙,周泽楷了解到了一个天才。

和他一样热爱荣耀,和他一样才华横溢,和他一样,是个神枪手,而且,有着华丽的技术。

他带回了很多当年苏沐秋操作秋木苏的影像,那种华丽的效果,顶尖的技术,还有熟悉的操作方式,甚至技能和快捷键的选择,让周泽楷也有些模糊地把他与一枪穿云重合在了一起。

真的太像了。

当然像了,因为叶修的神枪手的操作就是向苏沐秋学的,而周泽楷的操作又是向叶修学的。

同样有才华的人总是容易惺惺相惜,总是容易……相似。

可悲的是,周泽楷在痛苦中,似乎还能感受到庆幸,还能因为叶修的另眼相待,感受到欢愉。

他想,即使是替身,他也想把这点微小的幸福维持下去。


6.叶秋
在一次商业代言时,周泽楷遇到了叶秋。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叶秋,他依旧很准确地分清了他和叶修的差别。

因为叶修不会如此倨傲地走到他的面前,带着点同情:“你就是周泽楷?谁都知道你只是个死人的替身。你还是放弃我哥吧,我看着你都可怜。”

周泽楷只觉得眼前发黑,他在那一瞬间想了很多,他想叶修的弟弟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他还想他知道在爱情这种事情上他永远争不过死人,他想到十年前的一个秋天,他通过电脑看见了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然后就万劫不复地沉沦下去。

他突然意识到他可以发出声音,他确实发出声音了,但那声音似乎离他很遥远,是从别的什么地方传入了他的耳中。

“我知道……但是我爱他。”

那嘶哑痛苦的声音令周泽楷都有些惊讶。

他明明应该很幸福。

然后他看见那个自称叶秋的男人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他说,对不起。


7.不安
周泽楷和叶修走在H市的大街上,街旁就是一条小河,柔柔的春水轻抚沿岸的柳树。

周泽楷的手指悄悄缠上叶修的手,叶修有些讶异地回头,又笑着回握周泽楷的手。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拉叶修的手,可笑的是,这一次,传递到他身上的没有幸福感,只有着惶恐的不安。

不管上多少次床,这种不安还在那里,愈发的膨胀,耀武扬威。

周泽楷意识到,他们之间从来都没有过亲吻。


8.吻
有些东西,没有意识到时并不重要,一旦意识到了却是让人入坠冰窟,让人颠覆了自己以为的一切,让人恐惧了自己拥有的一切。

叶修和周泽楷从来都没有过亲吻,也从来没说过“爱”。

周泽楷想亲吻叶修,想要叶修的爱。

于是他鼓起勇气,环住那人的肩膀,低头直视那人的眼,他的眼表达出想要接吻的意愿。

但是那人却低下头,轻轻推开了他。

周泽楷的世界,在那一刻轰然倒塌。他只觉得自己可笑,那一切的执着啦怀疑啦迷茫啦仿佛都毫无意义,现实永远都在嘲笑着他的选择。有种荒谬而悲哀的情绪令他的眼眶几乎要红了。

却见那人慌慌张张地摆手:“诶小周你别哭啊,我只是想起,咱们还没走过程序,咱总得先交往了再接吻啊。”

然后他看到那人看着自己,眼里带着一丝紧张和期待。

程序?什么程序?周泽楷不敢去猜测那个答案,他早就被这场爱折磨得不敢去猜。

在几秒钟的静默后,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唉,早就知道不可能让你先说出来。”

“泽楷,我喜欢你,咱们交往吧。”

什么?

“我喜欢你,交往吧。”

周泽楷一时愣住了,完全没有做出应有回应,而叶修就不厌其烦地在他的耳边一遍遍重复,直到周泽楷颤抖的双手楼住他的肩。

周泽楷的声音发颤:“好的。我也……喜欢你…”

叶修笑了,抬头吻住周泽楷的唇。让周泽楷的颤抖,清晰地传递到了他这里。

这是一个周泽楷期待了十年的碰触,他本以为这会令他欣喜若狂,但其实没有。

只有一点微小而确实的幸福,些许传送过来,温暖了他的心。

他们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一阵春风吹来,扬起了两人的衣角。

END


无责任番外:
有一天,叶修得知了叶秋曾经做过的蠢事,他十分的不可思议:“你怎么会去扮演这种反派角色?难道你恋兄?”

“……”这是当时一时脑残觉得如果周泽楷离开叶修叶修就会回家的弟弟。

叶修自言自语:“其实我一直很奇怪你们为什么都觉得我喜欢苏沐秋那小子。怀念一个朋友很正常好吗,怎么你们都觉得我在守寡?”

(好吧只是恶搞伞修党手下留情XD)

评论(3)
热度(25)

叁盖衣

成功跳出全职坑,这号就弃了吧。

© 叁盖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