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如果你不爱她

@晴铮_ 点的启明(吴启×杜明)!其中关于性格反转梗也是她提供的!好吧然后我再顺便把它当成杜明生贺文╮(╯▽╰)╭
这么冷的cp写起来真的好忐忑_(:_」∠)_


“小明!给哥拿下毛巾!”

“来了!”

“小明!哥的内裤没拿!”

“你等会!我给你拿!”

“小明……”

“卧槽!吴启你有完没完!”

吴启围着个浴巾就从浴室走了出来,一脸嬉皮笑脸,完全无视杜明的怒火。

“小明别生气啊,我这不是看你老待在电脑跟前,想让你活动活动吗?”他湿漉漉的胳膊搭上杜明的肩,“让我看看,你干啥呐?”

“哟不错嘛,杜明生贺?咱们小明也有粉丝啦?”

“卧槽吴启把你爪子拿开!卧槽你敢擦干净了再出来吗?”

打闹之中,吴启终于看清了杜明的网页窗口。

果然,除了粉丝们的生日祝福,就是唐柔的微博主页。

从杜明开始暗恋唐柔,已经有快两年了。就算杜明不记得,吴启也咬牙切齿地记得那个唐柔和杜明第一次接触的日子。

不知天高地厚的荣耀菜鸟,性格不讨喜,人又狂妄,不过因为是个美女,就能让粉丝很快忘掉她的过失,就能让杜明那个蠢货被迷得昏天黑地。

这么长时间,杜明对唐柔的暗恋几乎变成明恋,别说荣耀圈,就是唐柔的粉丝们都熟悉了那个给唐柔的每一条微博都第一个留评的id。也就杜明那个二货还以为唐柔完全不知道他的心思,沾沾自喜地做着屌丝逆袭女神的白日梦。

“小明明天你生日啊。”今年夏休只有我们两个人留在轮回呢。

“小明想要什么礼物呀?”我陪你一起过生日好不好?

“吴启。”

“什么?”

“唐柔最近在S市,你说我要是约她出来,能成功吗?”杜明盯着电脑屏幕,一脸严肃地说。

“……”

“吴启?”杜明回头看。

吴启无奈地笑笑:“你试试看呗,反正没坏处。”小明你这个傻逼,你那点小心思你那女神早知道了,人家那是把你当备胎呢,不上不下地吊着你,不就是所谓女神常玩的把戏吗。

反正那个唐柔也不会答应,就让杜明去约约看好了。

“吴启……”

“什么?”

杜明的头一点一点转过来,两眼呆滞地盯着吴启,声音如坠梦中。

“女神……答应了……”

“什么!?”

杜明被吓了一跳,表情也正常了。

“吴启你一惊一乍什么,又不是女神要跟你出去。”

吴启不理会杜明,掰过显示屏,盯着聊天窗口中唐柔的头像。他两眼发红,几乎想把那几句短短的话生吞活剥了。

她,怎么敢!!!

她为什么不能?

吴启整个人突然蔫了,旁边传来杜明关心的询问,他却什么都不想听了。

他爬上床,把头埋到枕头里。

他以为他是个苦情男主,最终却发现,他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炮灰。真正男主的哥们,撮合男女主的红娘,男女主在一起的障碍,不自量力暗恋男主的基佬……随便什么。

他不断地安慰自己,没关系,唐柔不一定喜欢他,只是出个门而已,一边又觉得,恨不得唐柔狠狠拒绝杜明的自己丑的要命。

他不知嘲笑了多少次杜明的暗恋,带着不为人知的妒忌。其实他自己的暗恋,才是一场彻彻底底的笑话。

吴启睡着了。

吴启被冻醒了。

原来他趴在训练室的桌子上睡着了。

不对不对!训练室是什么鬼?虽然他刚刚经历了巨大的打击几乎堪比失恋,他也确实是睡着了,但是他的确是在宿舍睡着的没错吧!

他看了一眼眼前显示屏的时间,是明天的日期,杜明的生日。时间已经是下午。

“吴启,夏休期还训练,这么努力?”方明华走了进来,正好看见吴启。

“方明华?!”吴启一脸见鬼,“你怎么在这?”

“什么我怎么在这?”方明华一脸莫名其妙。

“你不是应该在家陪老婆吗?”

“老婆?”方明华的表情比吴启还见鬼,“你发烧了?老子黄金单身汉哪来的老婆?”

“……”吴启宁愿自己发烧了。

看方明华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样子,而且方明华也不是爱开玩笑的人,吴启决定,暂且把方明华所说的当成真的。既然这样,他的推论是,这一定是在做梦。

但是做梦就做梦吧,他干嘛梦见方明华是光棍?难道在他阴暗的内心一直对方明华这个现充充满了深深的嫉妒?

“吴启,你今天话真多。”

“什么?我话多?”吴启好像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难道我平时话很少?”

方明华又是一脸莫名惊诧:“原来你不知道你话少的吗?”

吴启觉得有点隐隐的蛋疼。什么意思,老子的说话数量一直都是普通青年的数值啊,他很确定周队那种叫做话少,黄少那种叫做话多,难道你这个梦里的npc还想告诉我其实我的世界观一直错了,其实老子也是个话少的人吗?

吴启懒得继续跟这个黄金单身汉·npc·方明华说话了,干脆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打开浏览器开始上网。

没想到那个方明华竟然看起来非常习惯他的做派,毫无疑问地坐在他旁边也打开了电脑。

吴启打开百度,发现界面和现实中的一丝不差,这梦还挺具体。他搜索“吴启”两个字,点开词条,略过了那个战国的政治家,果然看到了自己的资料。

出生年月,血型,操作的角色全都没错,但这个性格描述是不是有问题?冷酷,面瘫,嘴残。这是啥?这绝逼不是他吧?虽然因为他玩的刺客,当时有不少小女生脑补他是个冷酷的帅哥,但事实上他就是一普通的逗比,至少跟嘴残这词是没有关系的。

难道说……

他迅速搜索了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王杰希。然后,他顿悟了。他觉得,他搞清楚了他这个梦的世界观。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沉默寡言,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手速突破天际,这个世界的韩文清温文尔雅,这个世界的王杰希五官端正。

别问他为什么他没有搜索周泽楷,他只是想继续保留对队长的崇拜敬佩罢了。

有趣的是,这个世界除了每个人的一些微妙改变之外,没有任何的变化,就连比赛的录像都是一模一样。不过想也知道,如果吴启能无中生有地梦出新的比赛场景,他干脆去写竞技小说好了。

他根本不敢去搜索叶神。在他的想法里,非叶神变成女人不能填充他这奇怪的脑洞。

“对了,吴启,刚才杜明好像在找你。”方明华突然说。

“哦。”吴启愣了一下,然后不自觉地关上了电脑,就起身往宿舍走。

走一半他就觉出不对了,今天这不应该是小明和唐柔出去吗?杜明怎么会找他?

他加快了脚步,几乎是跑着冲进了他和杜明的宿舍。

然后看杜明一脸怏怏不乐,看到他就抱怨:“我说吴启啊,你也太不够哥们了,记得今天是我生日不?一大早就见不着人影了,你好意思吗?”

吴启瞪着杜明,这个杜明和他认识的杜明没什么不同。他就问:“你不是跟唐柔出去了吗?”

“谁?唐柔?”杜明一脸不明觉厉,这蠢蠢的表情也和平日没什么不同,“唐柔怎么了?我干嘛要和她出去?”

他谈论起唐柔时的语调像是讲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吴启直愣愣地瞪着杜明,瞪得杜明都觉得不好了,然后杜明看到,吴启哭了。

吴启也知道自己哭了,他觉得丢人,又觉得反正是在梦里,没有关系了。什么都没关系了。原来他的梦里铺垫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过是把这最深的欲望掩饰起来。

这个世界的杜明,不喜欢唐柔。

这是吴启奢望了多久的事情,他甚至想过,如果早知道唐柔会占据杜明的全部心神,他就该在唐柔出现前向杜明告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做着如果如果的梦。

梦里的杜明手忙脚乱地拍着吴启的肩,想来也是,这个世界观的吴启是无口属性,这一哭估计把小明吓坏了。这么一想,吴启又有点想笑。又哭又笑,哭笑不得。

他拽住杜明,这个不爱唐柔的杜明,跟他讲:“我陪你去喝酒。”

杜明沉默了一下,然后拍拍吴启:“好的,你陪我去喝酒。”

坐在街边撸串摊,吴启一杯一杯喝啤酒,杜明在旁边看着他,用安慰的眼神看着他。杜明其实是个体贴的人,不爱唐柔的杜明,对吴启很好很好。

生日什么的哪有哥们重要,一向沉默的吴启突然哭成这样,也是把杜明吓坏了。

吴启其实酒量不太好,没喝几杯就上头了,看起来醉了似的。但其实他知道自己没醉,他的大脑很清醒,他透过有些模糊的视线看杜明的表情,他知道杜明认为他醉了。

他又想,这是在梦里,为什么他不能放纵一回呢?

“小明啊。”

“什么事?”

“我失恋了。”

吴启感觉到杜明的手握住了他的手,似乎在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这话一开了头就停不下来,吴启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

“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的。”

“他跟我是哥们,而且他是个直男。”

“他特别蠢,从来没发现过我喜欢他,还总是无意识的冲我撒娇。”吴启嗤笑了一声,“就是个傻逼,一点警惕都没有。”

“他喜欢一个女神,整天女神女神叫个不停,其实人家女神根本拿他当备胎。他还以为自己有机会。”

“他还老问我怎么追女神。那傻逼不知道每次我都恨不得扒了他的裤子干死他,看他还追不追女神。”

“但我舍不得啊,谁叫我喜欢他呢?我都觉得自己装不下去了,那傻逼竟然还是一无所知,今天还兴高采烈和女神约会去了。”

“我就没见过这么傻逼的人……我就从没有这么喜欢一个傻逼……”

吴启边说边喝酒,不知不觉,他又哽咽了起来。

他反手抓住杜明的手,他的手一直在发抖,或者是杜明的手在抖,无所谓了。他只知道他吴启就是个懦夫,就是在梦里也不敢向杜明吐露真心,他将真心包裹得严严实实,直到他自己都打不开为止。

“小明,你觉得我很恶心吗。”

他甚至会在意梦里的杜明的情绪。

杜明拥抱了他。

吴启睁大眼睛。

杜明拥抱了他。

杜明这是在用他的方式,告诉吴启,没关系,我不在意。没关系,我们是哥们。

就是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是这故事的主人公之一,他还能不能这样看待吴启。

而吴启甚至不敢回抱他。

两人沉默半晌,杜明开口了:“吴启,我觉得,你说的那人根本不值得你喜欢。”

吴启感觉有点微妙:“为什么。”

“你说他是个傻逼,我觉得你才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逼。”

“那人根本就是在拿你当备胎。 ”

吴启沉默,不是的,杜明不明白。

“吴启你怎么就冥顽不灵呢?我跟你讲,没人会迟钝到这个地步的,那个人就是仗着你喜欢他,所以有恃无恐地去追那什么女神。”

“吴启,那个人不值得你喜欢。”

吴启摇摇头,又不知道为什么摇头。他想否认的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也许他潜意识里也明白,杜明说的可能是真的。杜明的迟钝下有着敏锐的直觉,也许杜明在内心深处其实知道吴启的感情,所以他才能如此理所当然地依赖吴启,如此有恃无恐地挥霍着青春。

多么的狡猾。

然而即使是有被当做备胎的可能性,吴启都感觉心中的雀跃起来。他可真贱,但如果能让杜明喜欢他,再贱一点也可以。

吴启醒了。

这次他是在宿舍的床上醒过来的。

天很亮,隔壁的床铺已经叠好,杜明不在房间里。

吴启在床上发了会呆,似乎真的有种宿醉的感觉。

看看床头的钟,已经是下午了,怪不得吴启觉得肚子很饿。

他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杜明的生日,然后又想起杜明恐怕是和唐柔出门了。

他掐了自己一下,真疼。

门开了,垂头丧气的杜明走了进来。头发凌乱,看得出是一路跑回来的。眼角红红的,好像是哭过了。

吴启看见杜明说:“吴启,我失恋了。”

吴启下意识的又带上了好哥们的面具,张开双臂:“明明不哭,来哥的怀抱,哥安慰你!”

下巴枕着杜明有点软肉的肩膀,吴启拍着杜明的后背。

人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吴启却知道他一定笑得很贱。

如果你不爱她,你是不是会爱我?这种假设早就没有了意义。我只能说,如果她不爱你,就让我来爱你。

吴启发狠地紧紧抱住杜明,你这傻逼,这回我可要抓紧你了。


END

评论(5)
热度(55)

叁盖衣

成功跳出全职坑,这号就弃了吧。

© 叁盖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