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林方|伪林乐|隐双叶】连环错
注意:文中设定,老林、乐乐都在霸图,方锐在兴欣,老孙在义斩。老林没有退役,叶修退役了。而且老林、乐乐、方锐都入选了全明星。(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个赛季了,就当作老林没有退役的十一赛季好了)

1
 虽然霸图和兴欣的积怨主要是由叶修引起的,但在这个叶修已经退居二线的十一赛季,霸图客场险胜兴欣时还是感受到了客场那少数霸图粉丝排山倒海的热情。

 张佳乐啧啧地感叹叶修拉仇恨简直跨越了空间与时间,不过林敬言觉得霸图对于兴欣的敌视可能和如今兴欣的核心选手兼队长的方锐不无关系。毕竟,一往直前的霸图汉子压根都瞧不上在方锐的带领下透着一股子猥琐的兴欣,虽然他们已经在这猥琐下吃亏多次。

 不得不说,在方锐的训练下,兴欣整个队伍都犯罪气息浓厚,就连唐柔这么正直的妹子也没能把这种深入骨髓的气质纠正过来。

 看着方锐转型之后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巅峰,林敬言心里极其替他高兴。虽然方锐和他各奔东西后见面越来越少,不过他相信他们之间的友谊绝对没有一分减少。

 庆功宴就在H市办了,喝了几杯酒之后林敬言起身去洗手间,洗了把脸之后,突然好似在一个包间看到了叶修的身影。他退后几步,想要看得更详细,要知道,叶修退役之后行踪成迷,他可是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可是他却在虚掩的门缝中,看见了令他不可置信的一幕——他看见方锐坐在叶修旁边,二者靠得很近,此时,叶修在方锐耳边说着什么,方锐蓦得满脸通红,然后叶修笑着将方锐搂进了怀里……

 老林不知道他是怎么回的包间,仿佛只是木然地坐回了座位,然后把张佳乐贼笑着递过来的酒一饮而尽。


2
 “要不要这么纯情啊这老方。”把烂醉的方锐拖回兴欣的叶神很忧郁。不就是被他看出了对林敬言的感情么?至于脸红心跳的么,结果喝酒上了头还是他这个宅男给费劲搬回来的。早知道就不管他和老林那感情了,想他自己都没有爱了,竟然还去管别人的闲事,真是太善良啊太善良。

 另一边,张佳乐也目瞪口呆:“哈?老林这是怎么了,这么容易就中招?那难道要我把他背回酒店吗?”

 喝下张佳乐那一杯掺了各种红的白的莫名其妙的“饮料”的林敬言,正趴在饭桌上睡得正香。

 总之,这就是一切错误的开始。


3.
 林敬言搞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了。自那天之后,他就开始躲着方锐,好在二者在不同的城市,平时也见不着面,遇到霸图和兴欣比赛,他也能少说话就少说话。张佳乐直说他碰到兴欣就像是周泽楷附体了似的。

 他觉得方锐开始注意到自己的反常了,但他不能解释,也不知道该解释什么。事实上,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躲着方锐。他觉得他并不歧视TXL,他应该开着玩笑告诉方锐说我知道你和叶修那家伙在一起啦,什么时候能喝喜酒啊我一定去祝贺祝贺……但他心里却一点也不想这样,某种莫名的情绪折磨得他几乎疯了,虽然他的发挥依然稳定,温和的笑容依然安抚人心,但他就是知道,有一天,他的心那里突然空了一块,每当风刮过那里时,他甚至能听见幽幽的回声。

 一切都乱了。


4.
 秋天很快过去,冬天到了。

 冬季转会开始后,联盟的保留项目——全明星周末即将上演。

 这一次,叶修大神是彻底退下了这个舞台,不过转型之后的方锐,带着他的海无量,再一次进入了全明星的行列。

 林敬言和张佳乐也收到了邀请,张佳乐表达了一下不能和叶修一决雌雄的遗憾,林敬言却看着网站投票上方锐的名字,难得地发了会呆。

 果然在全明星上,主持人让方锐和林敬言一起上场,拿这两个老搭档开着玩笑,方锐谈笑风生,还过来拍林敬言的肩。林敬言却全程心不在焉,在一个攀岩环节差点把冷暗雷的脸撞在石头上。观众们没有发现端倪,不过下场后方锐倒是欲言又止。

 活动结束后,为了不被方锐拽住问东问西,林敬言像逃跑一样快步离场,但他知道方锐正跟着他,没有原因,他就是知道。而且他还知道方锐很疑惑,很心急地想要追上他,他却只是加快了脚步,向着专供职业选手离场的后门走去。

 拐过一个拐角,他看见了正等着他的张佳乐,他感觉到身后的方锐也正要转过那个拐角,他意识到他就要喊出自己的名字了,不要问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林敬言觉得心里乱成了一团,他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想要止住方锐的那一声“老林”,又似乎只是不想方锐继续跟着自己,他突然做出了一个举动。

 他轻声对张佳乐说:“抱歉,配合一下。”然后就俯下身,吻住了张佳乐的嘴角。

 从背后看来,林敬言似乎是在亲吻着张佳乐的唇。

 他知道方锐几乎要出口的声音顿住了,他知道方锐的脚步停住了,他知道方锐愣住了,他知道方锐趔趄着后退了几步,他知道方锐离开了。

 他觉得自己有点想哭。

 
5.
 回酒店的路上,林敬言很沉默。

 张佳乐很体贴地没有讯问什么,其实在他被吻住后,在一瞬间的吃惊“诶什么情况难道老林喜欢我不要啊我喜欢的是老孙啊那我要不要推开老林”后,突然在转角处看到了方锐的身影,于是在他意识到了什么后,就很配合地闭上了眼睛。

 虽然不知道老林和兴欣的方锐在闹什么别扭,不过作为队友,他觉得还是应该给予老林除了上床之外所有的支持。

 虽然他对于自己从万年老二突然变成了小三有些出离愤怒。

 不过看着老林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张佳乐叹了口气。

 爱情这东西,错了一次了就会一错再错,老林你可不要真的做出什么错事啊。

6.
 飞回战队后,还没把行李搁下呢,林敬言和张佳乐就被韩文清压送到了会议室,然后两人就看到全体队友严阵以待地看着两人,好像两人外出感染了什么严重传染病。

 两人莫名地看着张新杰把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他们面前,两人一看就傻了眼。这,这不正是两人“拥吻”的照片么?

 这是一个发表到荣耀论坛的帖子,是昨天凌晨发的,起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标题,“震惊!霸图林敬言和张佳乐确为情侣”。此时点击数还在疯狂上涨,已经标上了hot的标识。

 帖子里有一张照片,旁边标注着“有图有真相!全明星之夜激情拥吻,近水楼台,队友终成情侣!”

 拍照片的人似乎是从另一边的拐角拍的,虽然那个走廊光线有点暗,不过还是可以清晰地看见林敬言和张佳乐的脸。更糟糕的是,这个拍照的人取角度十分刁钻,明明林敬言只是吻到了嘴角,照片上两人却像是在热情地舌吻,正巧张佳乐为了配合林敬言还闭上了眼睛。

 结果,整个照片表现出来的,就是张佳乐靠在墙上,林敬言把张佳乐圈在怀里,两人正热烈地接吻,张佳乐还一脸幸福地闭上了眼睛……由于两人都长得不差,又因为要参加全明星周末,穿得人模狗样还上了点妆,结果就是整张照片该死的十分唯美,一点也看不出其实这俩人就是盖上棉被也只会纯聊天,纯的不能再纯的队友关系。

 “靠靠靠靠靠靠靠!”第一个暴起的就是张佳乐,他拎着林敬言的领子一脸悲愤,“我的清白被毁了啊!老林这是你惹出来的你来摆平啊!”

 张新杰看看两人的脸色,冷静地问:“那么,这张照片是假的?”

 “假的也不能说是假的啦…不过我和老林绝对不是那种关系。”张佳乐烦躁地挠了挠他的小辫子,斜眼看老林,“这事得老林来讲,我也没闹明白怎么回事呢。”

 林敬言将电脑推开,皱着眉头:“这件事是我的错,我会解释的。”

 “也就是说,你们没有交往?”

 “绝对没有。”

 此时,韩文清发话了:“既然是个误会,就自己去解决吧。不过不要影响到比赛状态。毕竟是荣耀选手,不是娱乐明星。”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8)

叁盖衣

成功跳出全职坑,这号就弃了吧。

© 叁盖衣 / Powered by LOFTER